Skip to main content

防止野生动植物走私

本课程提供多种语言版本

 

关于本课程

“防止野生动植物走私”课程期望为货运代理人做好知识储备,让他们能够避免在无意中运输被走私的野生动植物货物,并了解如何举报和应对野生动植物走私情况。本课程将有助于让你达到为获取“FIATA 货运代理资格证书”而须满足的最低要求。

本课程包含三个不同模块:

  • 模块 1 提供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相关背景和信息,包括野生动植物走私对货运代理供应链的影响,以及管辖濒危物种贸易的国家和国际法律。
  • 模块 2 为货运代理人提供一些其可能遇到的“危险信号”,重点关注一些最常见的走私物种以及走私者常滥用的走私路线和走私方法。
  • 模块 3 解释货运代理人可如何帮助防止野生动植物走私,如何最大程度降低被走私的野生动植物带来的任何健康和安全风险,最后概述了应当何时以及如何举报可疑野生动植物走私情况。

本课程时长三小时,免费提供。在此感谢美国国际开发署 (USAID) 为“野生动植物走私应对评估与优先序设定  (Wildlife TRAPS)”项目提供资助。本课程的内容由 TRAFFIC 负责,并不一定代表 USAID 和美国政府的观点。

课程讲师

Claire

Claire 女士出生于英国,自 1996 年开始定居东南亚,但她从事野生动植物和野生动植物相关议题研究的时间要更为久远。她拥有动物学和圈养脊椎动物管理学学位。过去十几年来,她一直在东南亚 TRAFFIC(野生动植物贸易监督网络)工作。作为培训和能力建设协调员,她为大量受众开发和讲授了有关野生动植物贸易的培训和资源材料。近几年来,她的工作重点之一是为运输和物流部门提供支持,保持其供应链合法,不涉及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常见问答

1.我会获得证书吗?

是的,在学完本课程之后,点击屏幕顶部的进度选项卡,你可获得证书。在该选项卡内有一个按妞,点击该按钮即可生成你的结业证书。 

2.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学完本课程?

要学完本课程的全部内容,大概需要三小时。

3.我应当使用哪种网络浏览器?

Open edX 平台在最新版 Chrome、Firefox、Safari 浏览器或 Internet Explorer 9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上运行良好。有关最新信息,请参见我们的受支持浏览器列表

4.我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访问本课程吗?

是的。本课程提供桌面版和移动版。如果你想要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学习本课程,你需要下载 Android 或 iOS 版 FIATA 应用程序,具体取决于你使用的设备。

有关详细信息,请访问 traffic.org 或联系 traffic@traffic.org

Enroll